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电力变压器的基本结构知识讲解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电力变压器的基本结构知识讲解

江西华健电力工业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7/4/11浏览次数:6273

 

     变压器是一种改变交流电源的电压、电流而不改变频率的(静止)电气设备。它在相同频率下,通过电磁感应将一个系统的交流电压和电流转换为至少另一个系统的交流电压和电流并借以传送电能。因此,变压器通常应具有至少两个匝数(即额定电压)不相同的绕组,并且分别连接到交流电压值不相同的至少两个系统上。 

变压器是一种通过电磁感应而工作的交流电气设备,因此,它必须具有作为磁路的铁心;必须具有至少两个通常匝数(即额定电压)不相同的绕组;由于绕组之间及其对地存在电位差,因而它必须具有相应的绝缘系统等。这就是说,铁心、绕组、绝缘系统这三个基本部分,是任何变压器都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此外,为了将作为电路的绕组出头引至外部,就需要相应绝缘等级的变压器套管;为了使变压器可以根据需要而改变绕组的匝数,就需要分接开关;为了监视变压器在运行中的温度以及根据温度适时变更变压器的冷却状态,需要有测量温度(甚至测量绕组温度)的测温元件,并且应用测量的温度来控制冷却系统的不同运行方式(如果有)或报警;为了变压器的安全运行,还需要其他一些必要的测量与保护器件等。

对于油浸式变压器而言,需要作为冷却介质的变压器油以及作为盛油容器的油箱,并在油箱上安装所需的附件及冷却系统。为了调节变压器油在运行中由于温度变化而引起的体积变化,就需要储油柜。一些有载调压变压器,还装设了在线的有载开关滤油装置;一些油浸式变压器,还装设了在线的灭火装置、油中气体分析装置、局部放电监测装置等。

在油浸式变压器中,变压器油除了作为冷却介质外,它也是一种良好的绝缘材料。 毫不夸张地说,交流电得到广泛应用得益于变压器。因此,变压器在现代人类社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变压器的基本原理介绍

变压器的一次绕组(一次绕组)与交流电源接通后,经绕组内流过交变电流产生磁通,在这个磁通作用下,铁芯中便有交变磁通,即一次绕组从电源吸取电能转变为磁能,在铁芯中同时交(环)链原、副边绕组(二次绕组),由于电磁感应作用,分别在原、二次绕组产生频率相同的感应电动势。如果此时二次绕组接通负载,在二次绕组感应电动势作用下,便有电流流过负载,铁芯中的磁能又转换为电能。这就是变压器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源的电能传递到负载中的工作原理。 

 

【打印此页】【关闭此页】【返回上一页】

上一条:HGL负荷隔离开关在冬季使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条:没有了!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三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四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五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六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七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