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上半年仪器仪表行业十大技术创新(3)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16年上半年仪器仪表行业十大技术创新(3)

江西华健电力工业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6/10/19浏览次数:3427

八、国网江苏创新三表集抄新模式
 
  6月2日,江苏泰州供电公司计量室采集专职王涓正点击鼠标查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泰兴市800户三表采集客户前一天的电水气示数。这些数据通过无线专网,每天自动传送至泰州中燃燃气公司和泰兴自来水公司的服务器后,这两家企业就可以读取。此举实现了电水气(热)数据推送、推进终端用能跨界管理,是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今年创新采集建设管理模式的新举措。
  在电水气(热)表一体化采集试点工作中,国网江苏电力全程管控建设质量,实行周报制;安排专人监控、运维采集系统的运行,及时消除故障。目前,采集试点工作的故障处理及时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九、中控先进控制系统大幅提升反应温度合格率
 
  “APC先进控制系统投用以来,装置运行更加平稳,反应温度合格率由此前的91.2%提高至目前的99.56%以上!”近日,扬子石化芳烃厂重整装置技术人员详细介绍APC先进控制系统的优点。
  自APC投运后,通过引入干扰变量与前馈调节,将原来的常规控制过渡到多变量模型预估控制,有效减小了装置反应温度的波动幅度,提高了工艺参数平稳率,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经统计,APC投运后,反应温度合格率由此前的91.2%提高至目前的99.56%。
  十、太赫兹时域光谱用于快速无标记检测病原菌
 
  6月23日,从三军医大西南医院获悉,该院综合实验研究中心主任罗阳教授与检验科主任府伟灵教授及其团队在历时4年研究后,成功利用太赫兹光谱首次实现了多种临床致病菌的快速检测,其检测时间只需要10秒左右,这意味着太赫兹光谱将有望首次在临床医学上运用,具有划时代意义。
  目前,西南医院检验科已经收集了金葡萄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细菌的太赫兹特征性光谱。同时,他们已向国内超过100家医院检验科发出邀请,欲建立不同细胞和细菌的光谱数据库。届时,只需要极少量血或唾液,就能快速检测出感染上了什么细菌,结果更准确,实现科学用药。
【打印此页】【关闭此页】【返回上一页】

上一条:提高配电自动化水平“一户一表”国网西藏改造
下一条:仪器仪表1-7月份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三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四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五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六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七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一